購買水冷扇常見Q&A

水冷扇、水冷氣、霧化扇、冷氣,這麼多名詞搞的頭昏眼花嗎?
冷氣:主要是利用冷媒進行降溫,然後利用排熱管將熱氣排出。
霧化扇:利用風將霧化後的水氣吹出,達到降溫效果。
水冷扇:另一種稱呼為水冷氣,單純利用水和水簾,透過熱蒸發原理吹出涼爽的風。

水冷扇為什麼會被說沒用呢?

這邊要先區別冷氣和水冷扇的組成構造。
水冷扇是由「水」、「水簾片」組成,而冷氣是利用「冷媒」、「壓縮機」和「排熱管」進行排熱。

水冷扇是利用水蒸發的原理,然而水冷扇並沒有排熱管這種東西,所以需要保持該空間的門窗是保持開啟的,才能順利將熱源自然排出。
但是很多人都誤以為是冷氣直接緊閉門窗使用,造成熱源無法排出、空氣中的濕氣越來越重,結果就是越吹越熱囉!

水冷扇是如何降溫的?

水冷扇是是仿瀑布原理,利用內部抽水泵把水打到水冷扇最上方讓水順著水濂往下流
此時從室外進入的熱空氣假設為32度時,透過為26度的蜂巢式水濂進行水蒸發的原理達成降溫,此時吹出來就是涼爽的風

水冷扇使用時可以降多少度?

水冷扇要能夠涼爽取決於兩個要件。
第一水的溫度,使用一般的自來水和日曬水,因水的溫度差異過小會導致出風口的風不夠涼爽。
第二水濂片的厚度,水濂片是降溫最重的的一環,因為當熱空氣進入水濂片中會被較低溫的水轉換成水蒸氣飄到空中,所以水濂片的厚度低於6公分基本上降溫效果有限。
台灣夏天通常可以降3-8度,而水濂片厚度越厚、越大片相對的冷熱交換會越均勻,尤其是採用3D立體蜂巢式構造,效果最好!!

水冷扇吹出來會有濕氣嗎?

水冷扇是利用蒸發原理,吹出來不會有濕氣,所以塑膠射出廠、紙器廠等怕濕氣的環境皆可使用。

水冷扇會很耗電嗎?

水冷扇冷氣
耗電程度最低86Wh最低800Wh
涼爽程度體感涼爽,比電風扇更涼有冷媒,會比水冷扇更涼
使用區域通風的開放式環境完全密閉空間
使用方法加水、插電,放置於門窗旁效果最佳關緊門窗

水冷扇有淨化空氣的功能嗎?

水冷扇的特色之一就是淨化空氣了
當外部空氣被吸入水冷扇中,水冷扇中的水濂片是採用交叉蜂巢式
所以水濂功能開啟時所有的髒污都會附著於水濂片,最後都會集中於水箱中
但是沒有開啟水濂功能就是單純的電風扇,是不能淨化空氣的喔!

水冷扇該如何保養呢?

水冷扇相較於電風扇是更好保養的,因為水冷扇最外層是濾網、中間層是降溫水濂。
而所有髒污都會因為水不斷沖刷水濂片而集中於水箱,所以只要定期用清水沖洗過濾網和水箱即可完成保養。
水冷扇保養教學 https://bit.ly/3wgyFxB

水冷扇適合那些場所?

水冷扇使用只要注意以下幾點就能知道是否能使用

1、該空間需要有對外門窗,能夠和戶外保持通風
EX:廚房、頂樓加蓋、早餐店、餐聽、飲料店、工廠等開放式空間

2、搭配冷氣使用的辦公場所或空間
冷氣吹出的風是屬於冷乾型的,搭配含水高的水冷扇有助於減少冷氣使用量,節省更多的電費

水冷扇是否有適用空間和相對應機種呢??

5坪的小空間/單人環境使用
推薦型號UD2000

5-10坪的辦公場所/客廳/廚房/早餐店
推薦型號UD3000

餐飲廚房/飲料店/廟宇/戶外泡茶區/工地等開放式小範圍空間
推薦型號KY-05

*工業機種、噪音值約70分貝,一般家中無法使用

工廠廠房/倉儲/廟宇/社區活動中心/體育場等大型開放空間
推薦型號KY-07

*工業機種、噪音值約70分貝,一般家中無法使用

還有更多不清楚地或是疑惑嗎??
可以親臨我們的門市,或是加入LINE@官方帳號,會有客服協助選購喔!

查詢鄰近門市 

官方LINE@洽詢 

加入好友